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被控受贿6949万元 河北高官宋太平过堂

文|财新 葛杏航
2022年09月22日 17:29
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揽、干部选拔任用、职工录用等方面提供帮助,2003年3月至2021年3月先后多次受贿,折合人民币共计6949万余元。其当庭认罪、悔罪
资料图:宋太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宋太平被控受贿6949万余元,其在法庭上表示认罪、悔罪。据央视新闻消息,9月22日,山西省运城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宋太平受贿一案。

  运城市检察院起诉指控:2005年至2017年,被告人宋太平利用担任河北省人事厅厅长、河北省保定市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揽、干部选拔任用、职工录用等方面提供帮助。2003年3月至2021年3月,宋太平先后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6949万余元。检察机关提请以受贿罪追究宋太平的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