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接棒张国清 国资委主任郝鹏履新辽宁省委书记

文|财新 林韵诗
发布于 2022年11月28日 10:12   更新于 2022年11月28日 12:03
曾是知青,早年任职中航工业兰州飞控仪器总厂,入仕后历任甘藏青,2016年起任职国务院国资委
资料图:郝鹏

  【财新网】中共二十大后,陆续有六省份党委书记调整。继上海、广东、北京、福建、陕西之后,最新公布的是,国务院国资委主任郝鹏履新辽宁省委书记,原书记张国清已当选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委员。自中共十九大以来,近三任辽宁省委书记均出身军工企业。

  据新华社消息,日前,中央对辽宁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进行了调整。张国清不再兼任辽宁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郝鹏任辽宁省委委员、常委、书记。11月28日,辽宁省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决定。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