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浙大校长、候补中委吴朝晖履新科技部副部长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12月05日 16:21
吴朝晖自1984年起长期在浙大学习、工作,两度当选中央候补委员;浙大、武大校长近期均上调科技部任职
资料图:吴朝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共二十大后,各地高校领导层现调整。最新的一例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担任浙江大学校长逾七年的吴朝晖,近日进京履新科技部副部长。吴朝晖在浙大学习、工作38年,主要从事计算机领域研究,是十九、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

  12月5日,人社部发布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吴朝晖为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免去其浙江大学校长职务;免去窦贤康的武汉大学校长职务。窦贤康此前已履新科技部党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书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