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易炼红接棒袁家军任浙江省委书记 尹弘转任江西胡昌升主政甘肃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12月07日 16:19
东中西部省份党委一把手联动调整,三名中央委员易炼红、尹弘、胡昌升,分任浙江、江西、甘肃省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袁家军不再兼任浙江省委书记
资料图:易炼红、尹弘、胡昌升

  【财新网】东中西部省份党委高层联动调整。12月7日,新华社发布消息,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袁家军不再兼任浙江省委书记,江西省委书记易炼红转任浙江省委书记,甘肃省委书记尹弘转任江西省委书记,黑龙江省长胡昌升转任甘肃省委书记。

  易炼红、尹弘、胡昌升都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二十届中央委员,三人都曾在高校工作,履新后都有四至五个省份的任职经验。三人中最年长的易炼红年逾63岁,尹弘、胡昌升现年59岁。

  至此,自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闭幕以来,已有北京、上海、广东、福建、陕西、辽宁、浙江、江西、甘肃九省份党委书记调整,北京、陕西两省份政府一把手调整,黑龙江省长暂时空缺。

年逾63岁易炼红履新浙江省委书记

  此次调整中,江西省委书记易炼红转任浙江省委书记,这是他继湖南、辽宁、江西后任职的第四个省份。现年60岁的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袁家军不再兼任浙江省委书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