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立法法修正二度征集意见 备案审查仍是焦点

文|财新 单玉晓
2023年01月06日 15:02
《立法法》修正草案二审稿未进一步修改备案审查相关规定,引发关注。草案将提请2023年3月的全国人代会审议
《立法法》是宪法性法律,规范国家立法制度和立法活动。图:IC photo

  【财新网】正在修改中的《立法法》再次向社会征求公开意见。修正草案一审稿完善备案审查机制,受到舆论关注。此次征求意见的草案二审稿未继续修改备案审查相关规定,不过多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在分组审议时仍关注该制度,建议明确将监察法规、司法解释纳入审查范围。

  《立法法》是宪法性法律,规范国家立法制度和立法活动。该法2000年制定,2015年3月第一次修正,此番是第二次修正。2022年10月26日至30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初次审议该法修正草案,12月27日至30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修正草案二审稿,此后依法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2023年1月28日前,公众可登录中国人大网或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提交意见。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