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时隔七年立法法再次启动修改 将完善合宪性审查制度

文|财新 单玉晓
2022年11月04日 10:59
《立法法》修正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该法是一部宪法性法律,规范国家立法制度和立法活动,2015年3月进行了第一次修正。此次修正旨在完善合宪性审查、备案审查制度
资料图:北京,人民大会堂。《立法法》是一部宪法性法律,规范国家立法制度和立法活动。该法2000年制定,2015年3月第一次修正,此番是第二次修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时隔七年,中国《立法法》再次启动修改。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后的修正草案,目前正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于10月31日至11月29日登录中国人大网提交意见。

  《立法法》是一部宪法性法律,规范国家立法制度和立法活动。该法2000年制定,2015年3月第一次修正,此番是第二次修正。10月26日至30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初次审议该法法修正草案。现行《立法法》共六章105条,修正草案共31条,其中完善合宪性审查制度、备案审查制度等内容受到舆论关注。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