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青岛原市长张新起:涉足“明天系” 为孙辈谋别墅

文|财新 唐爱琳
2023年01月07日 22:51
专题片透露,张新起是“明天系”腐蚀拉拢的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之一,收受贿赂从不经自己手,而是很早便有意识培养“白手套”;孙子孙女才几岁大,张新起便在青岛为他们购买了两套高档别墅;讽刺的是,张新起恰好在上述别墅中被“带走”

  【财新网】涉足“明天系”,与“白手套”深度捆绑,为孙辈谋别墅,这说的不是别人,是青岛原市长张新起。2023年1月7日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披露了已落马近两年的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新起案相关细节。

  66岁的张新起(1956年8月出生)是山东本土官员,威海荣成人,早年间做过下乡知青、供销社职工,恢复高考后就读烟台师专,毕业后从原烟台地区建筑公司宣传干事做起,累迁至烟台市建委副主任、市规划局局长。1994年9月后,张新起担任过烟台市下属的莱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烟台市委常委、莱州市委书记;2001年1月首次跨地市交流任潍坊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后“转正”市长,2006年9月任市委书记。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