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利用权力插手工程 湖南娄底两任书记“前腐后继”

文|财新 葛杏航
2023年01月08日 08:28
相继主政娄底八年,娄底两任书记龚武生、李荐国,频频插手土地出让、工程建设、药品采购,破坏营商环境

  【财新网】“娄底的问题,根子还在我这里,问题还是出在我这里。” 2023年1月7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播出,湖南省娄底市委原书记龚武生在片中如是说。

  专题片披露娄底两任市委书记龚武生、李荐国主政娄底的八年内前腐后继,通过权力插手土地出让、工程建设、药品采购,收受贿赂,破坏当地的营商环境。

  龚武生和李荐国都是湖南本土官员。简历显示,龚武生现年66岁(1956年8月生),湖南永州新田人。李荐国现年59岁(1963年3月生),湖南衡阳衡东人。2011年12月,龚武生担任娄底市委书记;2015年3月,李荐国任娄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2016年3月,龚武生任湖南省委副秘书长、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荐国继任娄底市委书记。2019年12月,李荐国转任湖南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2020年5、6月,两人先后被湖南省纪委监委留置。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