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参与海航重整 “75后”顾刚任清华擢升副省长

文|财新 林韵诗
2023年01月17日 20:35
新任海南省副省长顾刚、安徽省副省长任清华曾牵头海南省联合工作组,成功完成海航集团司法重整和风险处置工作,近日分别成为全国最年轻的省部级官员和最年轻的女性省部级官员
资料图:顾刚(左)、任清华。

  【财新网】2023年各省份“两会”接近尾声。在近期密集的人事调整中,现任最年轻省部级官员、最年轻女性省部级官员的纪录相继刷新。打破这两项纪录的,分别是新任海南省副省长顾刚和新任安徽省女副省长任清华。两人曾牵头海南省联合工作组,负责全面协助、全力推进海航集团的风险处置工作。

  1月17日,海南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其中,海南省发改委主任顾刚是唯一新当选的副省长。同日,新一届安徽省政府领导班子也选举产生,一周前(1月10日)获任安徽省副省长的任清华亦当选副省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