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西藤县县委原书记遭绑架后获救 一名嫌犯尚在逃

文|财新 向凯
2023年02月11日 08:30
被绑架的黄东明曾任藤县县委书记,案发时任梧州供销社主任,现已返岗工作。在逃嫌犯为当地一名村民,曾长期开挖掘机。网传黄的家属支付了1000万元赎金,警方称该消息不实
贴在新庆派出所门口的《悬赏通告》。悬赏公告显示,1月9日,梧州市内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藤县新庆镇富荣村村民陈克政有重大作案嫌疑。绑架案发生后,梧州市公安局成立“1.11专案组”,并悬赏10万元捉拿嫌疑人。图:北京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广西一名官员遭多人绑架,关在当地乡村一处民房内,直到四天后被警方解救。这起绑架案发生于一个月前,至今仍有一名犯罪嫌疑人在逃。

  事发地位于广西梧州市。2月10日晚7时许,梧州市公安局龙圩区分局发布通报,1月11日21时许,警方接警,一名56岁的男子黄某某于1月9日下午离家后去向不明。警方初步调查后,认为该警情构成刑事案件,随即立案侦查。1月12日17时许,警方在藤县新庆镇富荣村一民房内将黄某某成功解救,并先后抓获多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另有一名犯罪嫌疑人陈克政在逃。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