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云南生态环境厅原副厅长方雄经营“小圈子” 受贿350万

文|财新 向凯
2023年02月21日 17:39
方雄与周围人形成了吃吃喝喝的“饭桌圈”,玩玩乐乐的“麻将圈”,团团伙伙的“环评圈”,拉拉扯扯的“人事圈”。他共收受85名请托人送来的“红包”,累计达350余万元
资料图:方雄。图:昭通市人民政府

  【财新网】长期把持单位的重要岗位,经营各种“小圈子”,与同事的亲疏全凭“圈子”决定,领导口中“最优秀的干部”、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原副厅长方雄被指“八面玲珑”,靠职务之便捞取“油水”。2月20日晚,由云南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云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警示教育专题片《“官油子”现形记》上集披露了方雄案细节。

  方雄今年59岁(生于1964年),云南昆明人,他在云南省环保系统工作34年,1991年任原云南省环保委主任科员,后历任省环保厅污染控制处处长、环境影响评价处处长、人事处处长等职务。2019年11月,方雄升任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