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云南“网红”厅官伍皓落马 曾处理“躲猫猫”舆情

文|财新 张一川
2022年12月14日 11:16
记者出身,任职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期间频繁与网友互动,参与处理“躲猫猫”事件、陆良群体性事件,在北京演讲时被扔五毛人民币。2019年曾主动推销一家科技公司的智能产品
资料图:伍皓。图:济南日报

  【财新网】当了14年副厅级干部,被称为“网瘾厅长”的伍皓落马。2022年12月1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转引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云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皓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官方简历显示,1992年7月,大学本科毕业的伍皓进入新华社西藏分社当记者,1998年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策研究室副主任,1999年10月调入新华社云南分社。在新闻岗位工作16年后,伍皓于2008年10月调入云南省委宣传部,任副部长。此后历任红河州常委、宣传部长,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期间挂职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一年。2018年10月,云南省政府机构改革后任云南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至此番被查。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