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甘肃天祝连发数起一氧化碳中毒 致六人身亡

文|财新 王和岩,谭海燕(实习)
2023年03月02日 11:35
在一个多月时间里,这座甘肃小城有一对中年夫妻、两名老人和两名未满10周岁的留守儿童因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今年春节,原是刘有乾、张瑛夫妻三年来和远在广东打工的一双儿女第一次过团圆年。没想到这一愿望已永远无法实现。1月13日,夫妻二人在家中因一氧化碳中毒不幸身故。图:受访者供图

  【财新网】寒冬未过,河西走廊东部小城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已在一个多月内连发三起一氧化碳中毒,在当地民间引起较大关切。其中,1月12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日)发生的一起,致一对中年夫妻中毒身故;而2月20日最新的一起更致一家四人身亡,包括两名老人和两名未满10周岁的留守儿童。

  据财新了解,上述三起事故中,有两起被认定为户内燃气设施使用不当或燃气灶软管发生天然气泄漏所致,致一家四人死亡的目前尚未查明一氧化碳来源。

  多名事故遇难者亲属反映,天祝县华通天然气有限公司(下称“华通公司”)是该县唯一一家天然气公司,负责全县所有居民及单位的天然气供应。财新联系华通公司,接电话者自称值班员,但对此事不知情,让等官方消息。

事发安全检查一周后

  1月13日下午6时30分左右,家住天祝县德吉苑二区的刘有乾、张瑛夫妇,在家中被发现双双身亡,刘有乾终年51岁,张瑛终年52岁。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