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兰州七里河区通报3岁男童一氧化碳中毒死亡事故情况

2022年11月03日 14:32
对此次事故处置过程中暴露出的救助机制不畅通、应急处置能力不强、工作僵化刻板的单位和干部,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2022年11月1日,兰州市七里河区西园街道一名儿童一氧化碳中毒不幸死亡。对孩子的离世深感痛心和惋惜,对失去孩子的父母及亲属表示真诚慰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11月1日,兰州市七里河区西园街道一名儿童一氧化碳中毒不幸死亡。对孩子的离世深感痛心和惋惜,对失去孩子的父母及亲属表示真诚慰问。

  据兰州发布官方微博消息,事发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现将调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拨打120急救电话情况

  经调取甘肃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接线纪录,并与当事人妥某磊(系儿童妥某轩的父亲)核实,12时15分至12时18分,妥某磊连续4次拨打120急救电话,前3次因拨打时长不足,未接通。12时18分拨通120急救电话,称其妻摔倒,人在马忠华手抓餐厅附近家中,意识不清。120急救调度中心调度员了解其核酸、抗原情况,回复高风险区域需要协调并安排线上诊疗。随后,中心调度员向兰州市医管中心工作人员发送微信,请求线上医务人员对求救人进行问诊,随即将问诊信息转至七里河区卫健委工作人员。12时28分,七里河区卫健委工作人员在微信中将患者相关信息转至七里河区医院非绿码医疗救治群,安排医生联系处置。12时32分,医生接到信息后,于12时32分至13时06分连续拨打求救人电话,未接通电话。13时07分,拨通求救人电话,问诊患者详细情况后,13时19分,医生在群中回复已指导开展急救,病人病情好转,但仍需要到医院救治,120急救中心立即进行调度派车。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