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下周前瞻:英法首脑巴黎会晤;2023年度奥斯卡颁奖

2023年03月03日 20:02
2023年3月6日—3月12日全球大事预报
资料图:英国首相苏纳克(左)、法国总统马克龙(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3月6日

  日本新一代主力运载火箭H3重新发射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拟于3月6日重新发射新一代主力运载火箭H3。2月17日,H3火箭在点火过程中检测到异常,未能如期发射,延续了日本航天一年多以来的失败纪录。2022年日本人造卫星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次数为零,为18年以来首次。

  香港推行电子病假纸

  3月6日起,香港医管局会全面采用俗称“电子病假纸”的电子医生证明书,以取代传统人手签署的病假纸,并新增两个功能,包括电子签署及加密二维码,证明书可于手机应用程式“HA Go”自行存取。接受遥距诊症的病人也可以获取电子证明书(电子病假纸)。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