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中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

2023年03月16日 09:27
中国共产党将致力于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中国式现代化不走殖民掠夺的老路,不走国强必霸的歪路,走的是和平发展的人间正道
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并发表题为《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的主旨讲话。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财新网】2023年3月15日,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发表题为《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的主旨讲话,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政党领导人,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很高兴同大家相聚,探讨“现代化道路:政党的责任”这一重要命题。

  人类社会发展进程曲折起伏,各国探索现代化道路的历程充满艰辛。当今世界,多重挑战和危机交织叠加,世界经济复苏艰难,发展鸿沟不断拉大,生态环境持续恶化,冷战思维阴魂不散,人类社会现代化进程又一次来到历史的十字路口。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