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

2023年03月16日 18:45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目标是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
2023年3月12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全文如下。

  据新华社消息,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提出的新任务,党和国家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要求还不完全适应,同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还不完全适应,同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还不完全适应,需要在巩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改革,对体制机制和机构职责进行调整和完善。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