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东本土高官孙述涛被查 曾任济南市长

文︱财新 唐爱琳
2023年03月28日 09:12
3月24日曾出席会议,历任副省长、济南市长和省政协副主席,仕途中多次短暂任职后获重用;中共二十大后山东已有两名本土高官被查
资料图:孙述涛。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财新网】本月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二度开启连续“伏虎”模式。继昨日公布李再勇被查消息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今日(3月28日)又公布:山东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述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孙述涛最后一次在公开露面是在3月24日。据山东省政协官网披露,当天他出席了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并在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8组的调研学习中讲话。此前一周,他还曾带队就“深度调整产业结构和布局”“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赴烟台、潍坊调研。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