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马英九率团抵达大陆 自陈已经等待了36年

文|财新 徐和谦
2023年03月27日 17:22
马英九此次来大陆祭祖、参访,并带领台湾青年学生前来交流,将到访南京、武汉、长沙、重庆、上海等地
2023年3月27日,马英九(中)率团抵达上海并挥手致意。据了解,马英九此次来大陆祭祖、参访,并带领台湾青年学生前来交流,将到访南京、武汉、长沙、重庆、上海等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27日下午,马英九率团抵达上海,并赴南京。中共中央台办、上海市委有关负责人到机场迎接。

  新华社消息,据了解,马英九此次来大陆祭祖、参访,并带领台湾青年学生前来交流,将到访南京、武汉、长沙、重庆、上海等地。

  3月27日下午,马英九一行自台湾桃园机场出发时,马英九曾发表简短讲话。他回顾说,自己从37岁就在台当局内负责处理两岸事务,“我今年73岁,等了36年才有机会到大陆访问,的确是等得久了一点”。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