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被控11年受贿9765万余元 辽宁高官孙国相受审

文|财新 冯华妹
发布于 2023年04月20日 17:10   更新于 2023年04月20日 18:09
官方曾指其为谋求个人职务晋升,授意私营企业主出钱跑官买官
2023年4月20日,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国相受贿案。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被查近11个月后,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国相受贿案在河北省廊坊中院一审开庭审理,孙国相被控受贿9765万余元,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4月20日,廊坊中院发布上述消息。

  廊坊市检察院指控:2008年至2018年,孙国相利用担任辽宁省盘锦市代市长、市长,盘锦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利用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相关公司在获得银行贷款、专项资金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人民币9765万余元。检方提请以受贿罪追究孙国相刑责。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