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曾深耕公安系统37年 辽宁原公安厅副厅长刘家铎被“双开”

文|财新 冯华妹
2023年04月20日 17:36
曾在辽宁省公安厅任职14年,其间三任厅长李文喜、薛恒、王大伟以及多名高级警官均已被查
资料图:刘家铎

  【财新网】被查近九个月后,辽宁省公安厅原副厅长刘家铎被“双开”并移送司法。4月20日,辽宁省纪委监委发布上述消息。

  辽宁省纪委监委通报称,刘家铎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与他人串供,销毁、转移、隐匿证据,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钱款、住房、车辆;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谋取利益,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干预和插手执法活动;纪法底线失守,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案件办理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