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官方通报十起违规典型案 五高官在列

2023年04月20日 18:06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强调,要坚守“五一”、端午节点,紧盯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紧盯违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舌尖上的浪费”、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节日多发问题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客户端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五一”、端午节假将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坚守节点、寸步不让。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客户端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于鲁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2年,于鲁明先后收受礼品、礼金折合共计59万元;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在公司内部场所安排的宴请,饮用高档酒水。于鲁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