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马云受聘成为香港大学经管学院荣誉教授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3年04月21日 19:13
马云与香港大学经管学院现任院长蔡洪滨早有渊源,蔡为湖畔大学的9名发起人之一
近期,香港大学经管学院更新了教学团队名单,马云成为该学院的“管理及商业策略”(Management and Strategy)荣誉教授,聘期为三年,至2026年3月结束。资料图:马云。图:IC photo

  【财新网】马云近期再有新动向,依然出现在教育领域。近期,香港大学经管学院更新了教学团队名单,马云成为该学院的“管理及商业策略”(Management and Strategy)荣誉教授,聘期为三年,至2026年3月结束。

  马云于1999年创立了阿里巴巴集团(BABA.NYSE/09988.HK),直到2013年5月和2019年9月分别卸任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董事长的职位,在此之前他曾在杭州电子工业学院任教六年。马云不止一次对媒体表达过“教师是我最喜欢的职业”,在2018年宣布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的公开信中,马云写道:“我想回归教育,做我热爱的事情会让我无比兴奋和幸福。”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