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指地方政府行政执法水平有待提高 政务公开仍存短板

文|财新 单玉晓
2023年04月24日 16:27
《中国法治政府评估报告(2021—2022)》发布,对100个地方城市政府评估显示,行政执法、监督问责、政务公开、优化营商环境等指标得分率靠后
2023年4月24日,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东分局行政执法人员正在辖管片区对书籍出版专利产品进行检查。图:IC photo

  【财新网】当前法治政府建设稳步提升,但在行政执法、监督与问责、政务公开、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有待完善。4月23日,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发布《中国法治政府评估报告(2021—2022)》(下称《报告》),披露了这一评估结论。

  《报告》评估了2021—2022年全国100个地方城市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涉及政府职能依法全面履行、依法行政制度体系的完善、优化营商环境的法治保障、数字法治政府共11个维度。其中,北京、杭州、南京、广州、青岛、宁波、深圳、上海、厦门、武汉等城市得分靠前。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