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五一”前后新冠二次感染风险上升,如何应对?

文|财新 蒋模婷,汤涵钰(实习)
2023年04月26日 18:49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表示,全国短期内出现规模性疫情的可能性较小。但毒株变异、高危人群免疫水平不足、药物储备不明等现状仍需密切关注
2023年4月17日,北京地铁公交不再强制佩戴口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2023年1月下旬,中国疾控中心的报告揭示疫情政策转向后第一轮感染高峰结束后,已经过去了约三个月。一些地区开始出现小规模的感染波动。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第二轮感染潮的担忧开始浮现。

  根据海外经验,度过了首轮奥密克戎感染高峰,约半年后,随着人群免疫力的衰退和病毒的变异,会再出现一次高峰,但峰值会有所降低。第二轮感染潮袭击的可能是此前没感染过的人群,也有可能是感染者再次感染。国内新一波大规模新冠感染风险几何?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