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曾未被确认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重庆本土高官熊雪被查

文|财新 黄雨馨
2023年05月11日 20:40
今年初卸任副市长后仍任重庆市政府党组成员,曾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但因不符合法定条件而未被确认代表资格
资料图:熊雪。图:重庆科技学院

  【财新网】卸任重庆市副市长三个月后,熊雪被查。5月1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布消息称,重庆市政府党组成员、原副市长熊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熊雪最后一次公开露面在3月13日。据重庆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络广播电视台视频画面,当天重庆市政府党组成员熊雪来区调研工业企业运行和能源保供工作。但到4月14日,重庆市政府官网显示的领导班子中已无熊雪。

  据《重庆日报》1月18日报道,重庆市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已由重庆市第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于2023年1月17日选出,共60人,其中就有熊雪。但2月23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披露,“在2980名当选代表中,3人不符合法律规定的代表的基本条件,依法不确认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资格”。2月25日,新华社受权发布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名单,其中并未包括熊雪。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