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副局长何泽华被查 退休已近九年

文|财新 张一川
2023年01月06日 19:06
1991年进入烟草系统,1995年获评全国劳动模范,2003年7月任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2014年3月退休。烟草行业是反腐败重点领域之一
资料图:何泽华。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财新网】退休近九年的中管干部何泽华被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23年1月6日下午发布消息,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泽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江苏政协》杂志与中共江苏省委党校主办的《唯实》杂志,何泽华生于1954年。官方简历显示,1968年12月,年仅14岁的何泽华在江苏省泗阳县新元公社插队,至1970年12月参军,历任解放军4785部队战士、营部文书。

  《江苏政协》杂志文章记载,参军期间,何泽华腿部重伤。此后,他退伍回到江苏省泗阳县。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