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下周前瞻:中国—中亚峰会举行;广岛举办G7峰会

2023年05月12日 20:57
2023年5月15日—5月21日全球大事预报
中国-中亚峰会5月18日至19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资料图:2023年4月27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秦刚在陕西省西安市主持召开中国—中亚外长第四次会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5月15日

  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赴乌克兰等五国访问

  5月15日起,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大使将赴乌克兰、波兰、法国、德国和俄罗斯五国访问,就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同各方进行沟通。

  塞拉利昂外长弗朗西斯访华

  应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秦刚邀请,塞拉利昂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弗朗西斯于5月15日至18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四项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调整

  国家移民管理局自5月15日起,调整优化四项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全面恢复实行内地居民赴港澳团队旅游签注“全国通办”;实施内地居民申办赴港澳地区探亲、工作、学习证件“全国通办”;调整在澳门就读的内地学生逗留签注有效期;全面恢复口岸快捷通关。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