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吴谢宇弑母案二审恢复审理 一审被判死刑

文|财新 向凯
2023年05月11日 12:12
2022年3月,福建高院以“不能抗拒的原因”,裁定吴谢宇案二审中止审理。现该案中止审理的原因已消失,近日将开庭
资料图:2021年8月26日,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吴谢宇故意杀人、诈骗、买卖身份证件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中止审理一年多,北大学子吴谢宇弑母案二审将恢复审理。5月11日上午,财新从吴谢宇辩护律师徐昕处获悉这一消息。

  吴谢宇因故意杀人罪、诈骗罪、买卖身份证件罪,数罪并罚,于2021年8月一审被判死刑。一审宣判后,吴谢宇不服,提起上诉。2022年3月福建省高级法院裁定因“不能抗拒的原因”中止审理该案。福建高院近日出具的司法文书显示,经查,该案中止审理的原因现已消失,应当恢复审理,二审将于2023年5月19日上午9时开庭。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