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特首:对国泰航空事件痛愤和失望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3年05月24日 13:33
国泰航空称三位涉事的空中服务员已经解聘,成立跨部门的工作小组做出全面检讨
5月24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广州出席“粤港合作周”启动仪式时,他在开幕致辞中特别提到:“有关香港国泰航空公司有机组人员对内地乘客作出不尊重言行,我感到非常痛心。这些恶劣言行发生在香港的航班上,我感到痛愤和失望。”资料图:李家超。图:中新社 李志华/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泰航空(00293.HK)部分机组人员在航班上不尊重乘客一事持续引发舆论风波。5月24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广州出席“粤港合作周”启动仪式时,他在开幕致辞中特别提到:“有关香港国泰航空公司有机组人员对内地乘客作出不尊重言行,我感到非常痛心。这些恶劣言行发生在香港的航班上,我感到痛愤和失望。”

  5月22日深夜,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发帖称,5月21日搭乘国泰航班从四川成都飞往香港时坐在后排临近空乘操作区,听到多位空姐在后舱用英文嘲笑旅客,“如果不会说毛毯的英文,就不能有毛毯”、“地毯在地上,如果你想要的话可以躺在地上”,该网友称可能有旅客用英文借取毛毯(blanket)时,错误说成了地毯(carpet)。该网友还表示,有老人在飞机起飞后不久试图抱孩子去洗手间,空姐在播放了粤语提示后向同事抱怨“他们听不懂人话”。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