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湛江男子求爱不成当街捅杀20岁女孩 一审获死刑

文|财新 冯华妹
2023年05月23日 11:08
凶手原计划杀死女孩后再杀害三名前同事,因被其胞姐规劝自首而中止作案。案发前数月凶手曾持刀威胁受害女孩,女孩单位领导报警后,警察并未见到凶手本人,报警系统也没有记录
2023年5月22日,黄耀南故意杀人一案在湛江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当天下午,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黄耀南死刑。资料图: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财新网】近半年前,20岁的广东湛江女孩陈浪萍在街头被前同事黄耀南持刀杀害。2023年5月22日,黄耀南故意杀人一案在湛江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当天下午,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黄耀南死刑。

  湛江中院一审认定,2022年3月后,黄耀南欲与陈浪萍建立恋爱关系,被明确拒绝后,仍持续对陈浪萍进行无端跟踪、纠缠、威胁,均遭到拒绝。此外,黄耀南自认为另外三名前同事曾对其批评指责而怀恨在心,产生了杀害上述四人的犯意,并进行杀人谋划和准备行动。2022年12月9日下午,黄耀南携刀跟踪陈浪萍至湛江市某小学门口路段,连续捅刺陈浪萍十余刀将其杀害。然后,黄耀南携带自制的电击工具等凶器驾车前往湛江市遂溪县着手实施杀害其他三名前同事,期间被其胞姐规劝而向公安机关投案。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