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贵州高官周建琨被“双开”

文|财新 张一川
2023年06月09日 16:44
通报指其利用扶贫项目谋取私利,大搞权力寻租和家族式腐败,大肆收钱敛财等
资料图:周建琨。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财新网】落马半年多后,2023年6月9日,贵州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建琨被“双开”并移送审查起诉。

  至此,中共二十大后的落马高官中,已有纪国刚、范一飞和周建琨三人被“双开”并移送审查起诉。

  通报指周建琨的问题包括:丧失理想信念,丧失人民立场,弃守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利用扶贫项目谋取私利,严重损害党和人民利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搞“七个有之”,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热衷搞舆论造势,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宴请;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搞权色交易;不正确履行职责;大搞权力寻租和家族式腐败,大肆收钱敛财,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项目承揽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