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再查电动自行车非法改装 个别城区推出举报奖励制度

文|财新 方祖望
2023年06月20日 22:45
警方会对车主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恢复车辆原状,车主整改完毕后,需要推车到指定地点进行复检
广州交警6月19日发文称,7月起,广州交警将会同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查处行动,重点整治电动自行车非法加装、改装等违法行为。资料图:广州市越秀区,街头停放的电动自行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引起的交通安全事故屡见不鲜。广州交警6月19日发文称,7月起,广州交警将会同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查处行动,重点整治电动自行车非法加装、改装等违法行为。

  《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下称“新国标”)于2019年4月15日正式实施。“新国标”对电动自行车各项参数有较为明确的规定。例如,电动自行车速度不得大于25公里/小时,车重不高于55千克,且必须具备脚踏骑行功能,蓄电池电压不得高于48伏,电机功率不得高于400瓦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