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粮食安全保障法草案全文亮相 生产者利益保护引关注

文|财新 张一川
2023年07月05日 15:48
酝酿十余年,《粮食安全保障法(草案)》提请初次审议后正公开征求意见。大食物观、耕地保护与种植用途管制、粮食生产者利益保障与补偿等均是焦点问题
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立法工作经过了长期探索。早在2008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明确将《粮食法》列为五年立法规划一类项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酝酿十余年,粮食安全立法已进入立法机关审议程序。《粮食安全保障法(草案)》(下称“草案”)经过6月底的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初次审议,近日已在中国人大网上全文公布,公开征求意见。

  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立法工作经过了长期探索。早在2008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明确将《粮食法》列为五年立法规划一类项目。2009年至2011年,国务院连续三年将《粮食法》列入年度立法工作计划,2012年2月21日公布《粮食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2014年11月发布《粮食法(送审稿)》(下称“2014年版”)。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