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北大女博士孙海燕升任中联部副部长

文|财新 林韵诗
2023年08月01日 16:17
是外事系统首名“70后”副部,前不久担任中国驻新加坡大使;中联部领导层“两进两出”
资料图:孙海燕。图:中联部官网

  【财新网】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下称“中联部”)领导层完成“两进两出”的人员调整。7月31日,中联部官网更新显示,2023年6月,前任驻新加坡大使孙海燕升任中联部副部长,中联部二局局长赵世通出任中联部部长助理。两人都是“70后”,孙海燕是现任中联部领导层最年轻的一员、也是唯一的女性。

  同时,年逾60岁的钱洪山卸任中联部副部长,年逾60岁的朱锐卸任中联部部长助理兼办公厅主任。

  孙海燕现年51岁(1972年4月生),河北沧州河间人,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1989级系友;1996至1997年在日本九州大学法学院留学,获日本法学硕士学位;1997年、2008年,先后在北京大学法学院获法学硕士、法学博士学位。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