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接替67岁宋涛 58岁中央外办副主任刘建超任中联部部长

文|财新 林韵诗
发布于 2022年06月02日 20:57   更新于 2022年06月02日 22:13
前任宋涛年逾67岁;刘建超是资深外交官,曾任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六年半,中共十八大后参与中央纪委国际追逃工作
资料图:刘建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共中央部门“一把手”2022年首现调整。6月2日,中央外办副主任、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刘建超升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下称中联部)部长,其前任、十九届中央委员宋涛已年逾67岁。这是两人时隔13年再次“交接班”,两人曾先后担任中国驻菲律宾大使。

  据中联部官网消息,6月2日,中联部召开干部大会,中组部副部长、中央编办主任李小新出席会议,宣布中共中央决定,刘建超任中联部部长,宋涛不再担任中联部部长。

  刘建超是资深外交官,在欧亚国家都有驻外经验,2002至2009年担任外交部新闻发言人;中共十八大后参与中央纪委国际追逃工作,并曾任浙江省纪委书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