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数十万人被贩运至东南亚从事网络诈骗

文|财新 覃建行
2023年08月30日 15:24
报告援引“可靠消息来源”称,缅甸各地至少有12万人可能被迫在网上进行诈骗,柬埔寨估计也有10万人左右。老挝、菲律宾和泰国,也被确定是主要目的地国或过境国,其中至少有数万人受到影响。诈骗中心每年产生的收入高达数十亿美元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东南亚有数十万人被有组织犯罪团伙强迫参与爱情投资诈骗、加密货币欺诈、非法赌博的网络犯罪活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日内瓦当地时间8月29日,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东南亚有数十万人被有组织犯罪团伙强迫参与爱情投资诈骗、加密货币欺诈、非法赌博的网络犯罪活动。

  报告认为,在网络诈骗和贩卖中有两类受害者。一是,在网终犯罪中被欺骗的人,他们中许多人失去了一生的积蓄,背上了债务,并因被骗而感到羞耻和耻辱。二是,被迫在这些骗局行动中工作并忍受不人道待遇的个人,这些人是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的受害者。该报告的重点是第二种受害者。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