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通报网络炫富事件调查进展 市交通局退休干部被开除党籍

文|财新 向凯
2023年10月10日 15:02
钟庚赐已退休16年,因家属在网络发表炫富言论,重回公众视野
资料图:钟庚赐。图:北京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深圳市纪委监委决定给予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退休干部钟庚赐开除党籍和待遇降级处分。10月10日,廉洁深圳网发布上述消息。这是七个月前网络炫富事件的最新进展。

  钟庚赐现年76岁(生于1947年),深圳宝安人,历任深圳市原运输局福田分局局长、罗湖分局局长,深圳市原交通局货运管理分局局长。

  2023年3月,网友“北极鲶鱼”(目前账号已被封禁)在网上发帖称,“我只知道我家(存款)有九位数,我想混哪个平台就哪个平台”,“爷爷二三十年前公派三十多个国家,有正师级好友”,“家里没有厅级干部的不配骂我”。这名网友还晒出其爷爷多年前与各级领导的合影。照片上的主角即钟庚赐。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