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在新加坡行贿案发后潜逃 中铁隧道局两名前高管终获刑

文|财新 向凯
2023年10月26日 14:02
广州中院查明,2017年至2019年,时任中铁隧道局新加坡分公司总经理的奚正兵伙同该公司副总经理周仲贺,为谋取不正当商业利益,三次向新加坡公职人员行贿22万新加坡元(约合117万元人民币)。受贿的新加坡陆交局高官符永泰已入狱
2023年10月24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原副总经理奚正兵、国际事业部项目管理部原副部长周仲贺对外国公职人员行贿、奚正兵受贿一案。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两名中国央企子公司负责海外业务的高管,数年前在新加坡向当地基建官员行贿,案发后潜逃回国,最终在广州领刑。据广州市中级法院10月24日发布的消息,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铁隧道局”))国际事业部原副总经理奚正兵、国际事业部项目管理部原副部长周仲贺,因犯对外国公职人员行贿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奚正兵同时还犯有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

  广州中院称,经审理查明,2017年至2019年,时任中铁隧道局新加坡分公司总经理的奚正兵伙同该公司副总经理周仲贺,为谋取不正当商业利益,三次向新加坡公职人员行贿22万新加坡元(约合117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