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既想当官又想发财 广东监狱管理局原局长李景言被“双开”

文|财新 向凯
2023年11月27日 12:19
官方通报指其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揽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
资料图:李景言。

  【财新网】“落马”三个月后,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李景言被“双开”。11月27日,广东省纪委监委官网发布上述消息。

  官方通报指李景言存在的问题包括: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背组织原则,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人事方面违规为他人谋利并收受财物;既想当官又想发财,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揽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