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平与财新:23年同行录

2023年12月19日 13:33
2010年江平出任财新传媒法学咨询委员会主任时表示,法学界和经济界、新闻界要互相支持,希望共同为中国的法治建设出力,推动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2014年12月19日,北京,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本世纪以来,江平先生多次单独或联合接受财新传媒访问,参加财新传媒组织、主办的相关活动,并在财新传媒发表文章,呼吁厘清权力与市场边界,推动法治建设与人权保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12月19日(农历癸卯年冬月初七日)12时28分,中国法学家、法学教育家、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先生,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驾鹤西去,享寿94岁。

  惊闻江平先生逝世,财新传媒全体同仁万分悲痛。江平先生是中国当代杰出的法学家、教育家,他早年求学于燕京大学新闻系,后转入法律行业,并终生致力于法治和人权事业的进步。他的逝世,使得中国法律职业共同体失去了一位可以信赖、敬重的前辈。

  本世纪以来,江平先生多次单独或联合接受财新传媒访问,参加财新传媒组织、主办的相关活动,并在财新传媒发表文章,呼吁厘清权力与市场边界,推动法治建设与人权保护。

  特别感念的是:2010年5月8日,财新传媒法学咨询委员会在京成立,江平先生身体力行,出任该委员会主任。他在致辞中表示:“法学界和经济界、新闻界要互相支持,希望共同为中国的法治建设出力,推动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有感于此,我们推出本组专题报道,梳理自2001年迄今江平先生在财新传媒的相关文字,藉回顾中国法治变迁以缅怀先生风骨,并表达我们的哀思与敬意。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江平与财新:23年同行录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