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贩子余华英案再起波折 一审获死刑后涉其他拐卖犯罪发回重审

文|财新 覃建行
2024年01月08日 11:47
一审认定,余华英拐卖儿童11名。二审开庭后,检方称公安机关又发现她在云南省还涉嫌拐卖儿童的其他犯罪。财新获悉,其曾因拐卖儿童被云南一法院判刑,但服刑时用的不是本名
余华英。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一审被认定拐卖11名儿童而获死刑判决的余华英案再起波折。贵州省高级法院于近日作出裁定称,原判遗漏原审被告人余华英其他拐卖儿童的犯罪事实,部分事实不清楚,为查清上诉人余华英全部犯罪事实,应予重审。1月8日上午,被害人杨妞花代理律师王文广告诉财新,上周四已收到该裁定。

  贵阳市中级法院此前判决,余华英于1993年至1996年期间伙同龚某良(已故)为牟取非法利益,在贵州省、重庆市等地流窜,物色合适的孩童进行拐卖,得手后二人将被拐儿童带至河北省邯郸市,通过王某付(另处)、杨某兰(另处)介绍,寻找收买人进行买卖,以此获利,期间共拐卖儿童11名。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