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项治理期间,平煤股份突发瓦斯事故已致10死6失联(更新)

文|财新 覃建行,马雪迎(实习)
发布于 2024年01月13日 12:45   更新于 2024年01月13日 16:09
上市公司平煤股份十二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该矿过去两年有多个行政处罚记录。2023年—2024年,平煤股份持续开展瓦斯综合治理专项行动。评级报告称,随着开采深度的增加,部分矿井自然灾害程度逐渐增加,煤与瓦斯突出危险性增强
平煤股份是一家主营煤炭开采、煤炭洗选加工和销售的国有上市公司。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河南平顶山发生一起煤矿事故。据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1月13日15时许最新消息,1月12日14时55分许,平顶山市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601666.SH,下称“平煤股份”)十二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截至目前,经全力搜救、核实,已确认10人遇难,6人失联,其余人员全部脱险,抢险救援仍在进行中。该矿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控制。

  平煤股份是一家主营煤炭开采、煤炭洗选加工和销售的国有上市公司。财新数据显示,其控股股东为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平煤神马集团”),实际控制人是河南省国资委。涉事的十二矿系平煤股份分公司,位于平顶山市卫东区东高皇街道庆庄村北,工商登记负责人是杨剑山。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