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南阳一民办学校失火13人死亡

文|财新 唐爱琳 黄晏浩 陈亮
发布于 2024年01月20日 13:05   更新于 2024年01月20日 18:50
方城县警方表示,失火的是一间男生宿舍,死伤的14个学生,年龄在9-10岁之间
1月19日23时00分,方城县119指挥中心接报警,独树镇砚山铺村英才学校一宿舍发生火灾。

  【财新网】河南一民办学校发生火灾,致13人遇难。据央视新闻,1月19日晚23时,河南南阳市方城县119指挥中心接报警,独树镇砚山铺村英才学校一宿舍发生火灾。方城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救援力量迅速到达现场,23时38分现场明火被扑灭。事故造成13人遇难,1人受伤,伤者正在医院救治,目前生命体征稳定。事故发生后,当地成立事故处置指挥部,迅速开展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置等工作。涉事学校负责人已被控制。

  英才学校为一所寄宿制学校。周边有商户告诉财新,火灾发生后,消防、公安等均到现场,目前学校附近已封锁。其称,遇难者都是男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