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记|戴道晋被查 何兴祥领刑

文|财新 冯华妹
2024年01月29日 07:12
2023年全国共有87名中管干部被立案,49名省部级干部被处分
资料图:戴道晋(左)、何兴祥(右)。

  【财新网】上周(1月22日至28日)反腐,看点颇多:湖南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戴道晋被查,重庆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洪、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杜兆才被提起公诉,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何兴祥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

戴道晋被查

  湖南本土高官戴道晋卸任三年后被查。1月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证实上述消息。至此,2024年已公布的被查中管干部增至4人,此前三人为钟自然彭国甫苏增添

  中共二十大以来“伏虎榜”上,湖南也随即增至三人,分别为易鹏飞、彭国甫、戴道晋,从而与黑龙江、贵州并驾齐驱。易鹏飞、彭国甫、戴道晋三人在2018年1月27日同时当选湖南政协副主席。2021年1月28日,戴道晋、彭国甫一同卸任湖南政协副主席。不同的是,戴道晋就此退出仕途,而彭国甫则转岗湖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直至2024年1月10日被查。近一年前的2023年2月5日,易鹏飞在卸任湖南政协副主席不到20天后即被查。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