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果敢原主席白所成等10名缅北重大犯罪嫌疑人移交中方

文|财新 覃建行
2024年01月31日 07:20
中国公安机关2023年12月通缉的10名果敢电诈头目中,仍有白应兰、魏榕、魏青松、刘积光4人在逃
1月30日,缅甸警方依法向中国公安机关移交了白所成、白应苍、魏怀仁、刘正祥、刘正茂、徐老发6名缅北果敢电诈犯罪集团重要头目和另外4名重大犯罪嫌疑人。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中缅合作打击缅北电信网络诈骗取得重大进展。1月30日,缅甸警方依法向中国公安机关移交了白所成、白应苍、魏怀仁、刘正祥、刘正茂、徐老发6名缅北果敢电诈犯罪集团重要头目和另外4名重大犯罪嫌疑人。当晚,这10名重大犯罪嫌疑人被中国公安机关押解回国。

  中国公安部称,长期以来,缅北果敢自治区以白所成、魏怀仁、刘正祥、徐老发等为首的多个犯罪集团大肆组织开设诈骗窝点,公开武装护诈,针对中国公民疯狂实施电诈犯罪活动,诈骗数额巨大,同时涉嫌故意杀人、故意伤害、非法拘禁等多种严重暴力犯罪,犯罪情节极其恶劣,社会危害极其严重,人民群众深恶痛绝。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