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京一住宅楼发生火灾致15死44伤 由电动车停放处起火引发

文|财新 徐路易 黄晏浩,马雪迎(实习)
2024年02月24日 12:17
多位小区居民表示,电动车的消防隐患由来已久,大家先后提过意见,但“物业不作为,居委管理也很混乱”
2月23日凌晨4时30分许,南京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明尚西苑小区6栋发生火灾,现场救援已于23日14时许结束。图:IC photo

  【财新网】江苏省南京市发生一起火灾事故。2月23日凌晨4时30分许,南京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明尚西苑小区6栋发生火灾,现场救援已于23日14时许结束。2月24日凌晨,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雨花台区“2.23”火灾事故有关情况。截至23日24时,事故共造成15人遇难,44人在院治疗,其中,1人危重,1人重症,42人伤情较轻。

  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梁军介绍,经初步分析,火灾为6栋建筑地面架空层电动自行车停放处起火引发,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江苏省已成立调查组,深入调查火灾原因和责任。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