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律政司司长:特区政府绝无意图禁用任何社交媒体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4年03月08日 09:25
司长林定国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等中心,非常依赖信息的自由流通,这独特优势是必须要巩固、维护,绝对不存在禁止任何社交媒体
资料图:香港律政司司长林定国。图:李志华/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6日,香港《基本法》23条立法咨询结果出炉,部分公众意见提及“建议将Facebook、YouTube等网站撤出相关市场”。香港律政司司长林定国3月6日在出席立法会联席会议时表示:“可以‘斩钉截铁’地说,特区政府绝对无任何意图去禁用任何社交媒体。”

  林定国指出,《基本法》第23条立法不会阻止任何社交平台的存在,只是针对滥用社交媒体散播危害香港或国家安全言论的人士,而不是社交媒体的本身。林定国称,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等中心,非常依赖信息的自由流通,这独特优势是必须要巩固、维护,绝对不存在禁止任何社交媒体。林定国称,极有理由怀疑有人唯恐天下不乱而阻碍立法,“这些言论听起来都不合理。”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