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任民政部部长陆治原首亮相:整治社会救助优亲厚友、人情保护

文|财新 唐爱琳
2024年03月08日 13:02
就任民政部部长后,陆治原首次在两会“部长通道”接受采访,回应社会救助、应对人口老龄化等热点问题
2024年3月8日上午,北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举行,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陆治原接受采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履新民政部部长两个多月的陆治原,3月8日上午亮相2024年两会的“部长通道”。谈到社会救助时,陆治原表示“好钢要用在刀刃上”,推动分层分类社会救助政策的落地落实,也要使这项工作公开透明,深入持久地开展社会救助领域优亲厚友、人情保护等不正之风的整治。

  2023年12月底,陆治原被任命为民政部部长。在此之前的两个月,他已从山东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任上调任民政部党组书记。陆治原现年59岁,陕西榆林绥德人,长期任职陕西,2018年后交流至辽宁、山东任职,2023年进京履新。近三年来,陆治原每年都有职务调整。(参见财新网:《人事观察|中共十八大后六次履新 陆治原升任民政部部长》)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