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三大球”成绩持续下滑 体育总局局长谈如何建成体育强国

文|财新 覃建行
2024年03月11日 21:05
距离建成体育强国仅有11年时间。高志丹称,当前体育改革滞后,足球领域发生系统性、塌方式腐败,“三大球”成绩持续下滑,这些都与党中央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存在着明显的差距
2024年3月11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的“部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答记者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11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的“部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中表态称,要坚决惩治体育领域腐败,坚决打击“假赌黑”。

  《“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提出,我国到2035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体育强国。对此,高志丹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说:“目前,距离建成体育强国仅有11年的时间,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们还有很多短板和不足亟待解决。体育各领域发展不均衡、不协调等‘老问题’仍待破解;体育管理体制机制难以适应新发展需要,创新能力不足等‘新矛盾’日益凸显;体育改革滞后,足球领域发生系统性、塌方式腐败,‘三大球’成绩持续下滑,这些都与党中央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存在着明显的差距。”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